2007年9月25日 星期二

[食記]HONG KONG 茶水攤-港味餐廳

時間:2007/09/09

地點:東區延吉街的茶水攤

價位:200~300/人





店家名稱:HONG KONG茶水攤

店家地址:台北市延吉街137巷6-2號1樓

營業時間:11:30AM~10:00PM(本來是11:00不過已經延後半個小時)

電話:(02)2772-5252











因為好久沒有吃好吃的東西~~再加上星期天非常的有空,

所以決定要去吃我朝思暮想了好久的茶餐廳。

之前聽說東區有很多茶餐廳,波記啊甚麼的!

後來爬了一下美食板還有朋友推薦,所以決定吃 "HONG KONG茶水攤"







早上10點多起床因為不想排隊等太久,準備當HONG KONG茶水攤今天開市的第一批顧客!

查好電子地圖就騎摩托車出發,多虧電子地圖的幫忙,大概25分鐘就到了。

還算好找,店的招牌也算明顯。找個不會被拖吊的好位子停好車,赫然發現茶水攤其實就在MM附近。

大概11:20分到,看板友的網誌上寫營業時間是11:00AM,不過時間已經改成11:30AM~10:00PM。

要去HONG KONG茶水攤的人要注意喔!

雖然我覺得我已經算早了,但是等我停好車再走過去發現已經有六七個人在店門口等!真得是很受歡迎啊~~這家店!







大概過開店時間兩三分鐘後才讓客人進去,一進去就先挑個好位置,還好有提早到!菜單就壓在玻璃底下,滿滿的字。

想要第一次就點光茶餐廳代表性食物應該很難,所以看了看MENU決定要點:

乾炒牛河、凍鴛鴦、蘿蔔糕、香煎蝦米腸粉、招牌飯、波蘿油包







乾炒牛河(NT$120)-好味!!很道地的感覺,跟其他的餐點比起來上菜速度極快!河粉跟牛肉都炒得很入味!而且牛肉不老卻很嫩!

脆脆的豆芽和洋蔥則是增加了不少口感!我想~說他是港式料理必點應該不為過。







招牌飯=豬扒餐肉蛋飯(NT$110)-菜名跟照片完全吻合!另外店員還貼心的問蛋要半熟還是全熟,當然是半熟的蛋黃最能佐味啦!

不過這道菜準備時間有點久,而且蛋雖然真的是半熟,但是已經被弄破都開始凝固了(冏),這跟全熟有甚麼兩樣......







凍鴛鴦(NT$70)-咖啡+港式奶茶。真的很凍,因為碎冰極多,不過味道很夠。但是咖啡的重烘培酸味把奶茶的奶味、茶味都壓過去了.......

鴛鴦應該是要很調和才對,所以我覺得這個還好,但是可以感覺得出來凍奶茶可能比較值回票價(笑)







蘿蔔糕(NT$60)-喔喔喔~~~港式小吃必點,蘿蔔糕的料很豐富、口感綿密,跟平常早餐店的蘿蔔糕天差地遠。而且有一種特殊的香味,

這道小吃茶餐廳必點啊!







香煎蝦米腸粉(NT$60)-滿特別的,腸粉的外皮真的香煎過,吃起來酥酥脆脆,裡面還算是滑嫩,不過跟蘿蔔糕的味道有點雷同,

很特別的是這道腸粉不是加特製醬油而是加了花生醬,還OK。







菠蘿油包(NT$40)-波蘿麵包就是我小時候的最愛,看來我沒有當香港人很浪費(笑)。不過這道菜送來也是很慢啊!而且一開始還看不見奶油片,

後來才發現奶油片已經融掉了ˊˋ,雖然已經融化吃不到冰火的滋味,不過奶油味配上菠蘿包味道又濃又香。

不過要點記得叫服務生奶油片不要夾太久XD













最後最後加點了甜點!



雪糕紅豆冰(NT$80)-看港片到茶餐廳好像一定會點這種用喝的紅豆冰,我對紅豆有特殊的情感,所以無論如何都要嚐嚐看!

最後加點了這個!底層是滿滿的紅豆,中間是奶水(說是奶水應該很貼切XD)+碎冰,再加上一球香草冰淇淋。

絕對絕對不要分開喝!!一定要把奶水和紅豆伴在一起喝才有味道!用喝的紅豆牛奶冰耶!很新鮮的體驗!











總結:

這家茶餐廳給我的感覺很不錯,裝潢或是店裡的氣氛,連音樂都很有港味。雖然我沒有吃過真正的茶餐廳,但是今天的感覺

餐點都還不錯,第一次點菜也沒有點到地雷、價位還算可以不會太高。全部這樣點下來是550。兩個人點的有點超乎常人的量,

不過真的很飽很飽!快要沒有辦法走路了~"~吃完飯到微風二館晃一晃,回來在外面等的人就更多了.......。

不過人真的是很多很多,要去的話一定要提早去,11:30AM開始營業到12點出頭就開始客滿等翻桌率。

如果是吃飯時間去的話一定會等到死,而且也沒有位子可以選。另外,如果3~4人去的話還可以坐沙發雅座,感覺應該更棒XD

就服務態度來說的話,沒有令人印象深刻的親切服務,但是也沒有很不好的服務態度。服務水準普通,反正不收服務費就不要計較了!

價格跟餐點都很O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