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1日 星期二

[心得]傳統電視 RF TUNER壞了? 用選台器一切搞定!

因為最近電視一直壞,搞到我快要爆血管,所以我決定把心得PO一下~



前些日子就因為颱風的關係有點問題了。收視斷斷續續、好壞參半。



最近變得更糟,線路明明就很正常電視卻會突然不能看= =+



昨天更扯,畫面直接變黑,連雜訊都沒有。



我才剛牽好第四台耶。如果電視就這樣報廢的話不是很可惜~



所以吃完晚餐我就決定要在這附近找電器行看看可不可以修理,



還好在政大附近找到一家,但是一問之下發現運費一趟要四百、來回是八百



如果到時候載過去檢測沒修再載回來還是要花八百塊,



我又不是吃飽撐著,八百還不如拿去買日用品!



還好我有問老板娘我的問題可能是甚麼,老闆娘很好心的告訴我可能是TUNER壞了。



說白一點就是接CABLE線的插孔壞了所以沒有辦法轉換訊號,但是映像管沒壞,



所以打電動還是很正常。



回到家Google一下,我發現不少人有類似的問題,



解決的方法有三個:



1.送修(廢話)、換TUNER,但是動輒一兩千,還不一定有零件。



2.自己買電容跟零件回來焊,我又不是吃飽太閒,萬一搞砸了賠更多= =+



3.買一個有RF IN & AV OUT的選台器,簡單來說就是買一個有線電視信號轉換器,再用AV線接上電視當輸出。



原理跟DVD PLAYER、打電動一樣,繞過電視內建的TUNER,直接用映像管輸出。



可以用的選台器有一個:大通的VC-181。



逛了露天跟Y拍之後決定了一個600的賣家,其他人都是全新一千出頭,二手也要八百 = =+



600已經是最低價。所以就決定是他了!



打了電話去是一個講話有點慢的中年男子接的,他說面交在中和,離我不算遠,



本來想殺價,沒想到這個中年男子不是省油的燈還事先查過市場行情,



跟我說600已經比其他人低了~"~好樣的!



但是我急著要用,所以決定600成交,殺到中和去,離Costco不遠,



還試了一下機,確定可以用之後馬上殺回家裝,



不過這個賣家沒有盒子、附的AV線也不是新的還敢賣六百~"~



算了!不跟他計較





謝天謝地!果然是TUNER的問題,現在電視又可以看啦!



雖然電視機是免錢的,不過嚴格來說這個電視還是花了我六百塊,



我畢業搬家的時候一定要把電視機帶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