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8日 星期五

Richtree, Casa Loma & LCBO

過去有好幾天都是厚厚的雲,偶爾會飄著雪、颳起風;這裡的Wind Chill不容小覷,我終於透徹的領悟到冷風刺骨這四個字的意義。第一次看到雪興奮的心情在這段寒冷的天氣像是躲起來了一樣再也沒有出現過,留在地上厚厚 的雪已經結成了冰,不小心摔在冰上的話應該很痛吧!我想我沒有遇到像電影場景裡一樣可以做雪人的下雪天,反而有點瞭解加拿大人的心情-果然冬天是個鬱悶的季節。
Me, myself and i

今天算是在最近陰晦的多倫多冬天裡難得出了太陽的好天氣,不過在冬天裡有太陽,充其量也只是出來露個臉讓寒冷的冬天在室內看起來不是那麼的冷,並沒有真正的作用,走到室外還是會忍不住想飆一句國罵(笑)。冰島人稱這樣的天氣為WINDOW WEATHER,我覺得很貼切。


早 上起了個大早,只為了再出門之前向HOUSING OFFICE借了吸塵器,回台灣之前要先把地毯吸一吸,不然到時候可是要罰錢的。不過HOUSING OFFICE的吸塵器還真的是中看不中用,體積大的跟甚麼一樣卻跟小型吸塵器一樣沒甚麼吸力,我總覺得HOUSING OFFICE在弄所有的房客。


花 了三十分鐘吸地毯,再花個30分鐘準備出門,時間也差不多了。跟ANNE一起走到SANDY跟ERICA的宿舍,然後四個人一起出發搭公車,ERICA聊 著公車快要漲價了、SANDY隔天要跟立去拉斯維加斯;所以這次是我們在加拿大的最後一次聚會,SANDY要帶我們去市區的RICHTREE餐廳,他說這 家餐廳很棒,有各國的料理、排餐、CREPE、義大利料理、海鮮、日式料理等等。
I

交通花了一個多小時,我們終於到了市區,一出地鐵站就是一股寒風吹來,即使有戴手套也能感覺到負八度C的威力。這種天氣不戴帽子跟手套不知道是不是想不開,總覺得耳朵好像一掰就會掉下來。不過,值得慶幸的是餐廳並沒有離地鐵站很遠。
Richtree Market Restaurant


在 室外走超過五分鐘就是一種折磨,進到室內像是難民找到了避風港。走進RICHTREE之前,服務生會給你一張卡片,這張卡片是用來記錄你 的消費總額。這裡像是市場一樣,每位顧客拿著拖盤到處走,找到想吃的就拿出你的卡片點餐然後他們會刷卡把金額紀錄進去。這裡的選擇很多,看得我好像劉姥姥 進大觀園-眼花撩亂。
Inside Richtree Market Restaurant



Inside Richtree Market Restaurant

Inside Richtree Market Restaurant

我也不知道是發了甚麼瘋,走到賣雞肉的地方,然後點了Quarter Chicken with Rice,當服務生裝好盤以後我傻了眼,這是甚麼?雞腿飯嗎?還在飯上淋了醬汁,只是讓我更覺得這是雞腿飯當下只覺得好囧。
My quarter chicken with rice


拿著一盤莫名其妙的東西回到我的坐位上,SANDY還在CREPE前面排隊,ERICA跟ANNE帶著食物回來,女孩們分別點了地瓜籤,不是,是馬鈴薯籤跟義大利麵。他們看著我的食物揶揄了我一番,老實說,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我是哪根筋不對勁幹嘛點雞腿飯。
Roti and Sausage

Today

Crepe

吃 了一口飯、吃了一口雞肉,讓我好想回台灣,在這裡吃甚麼莫名其妙的雞腿飯,台灣隨便一家便當店的雞腿飯都比這個好吃一百倍,飯隨便淋個滷汁也可以吃一碗; 不管是滷雞腿還是炸雞腿都不會讓你覺得不夠味。而我竟然坐在這裡花了快三百塊台幣吃一隻看起來有烤過吃起來卻像水煮雞的雞腿跟淋上莫名其妙不入味醬汁的白飯。


ERICA的馬鈴薯籤跟ANNE的義大利麵還OK,不過我必須說我吃過更好的。SANDY也蠻慘,排隊排到我們都吃完了他才帶著他的CREPE回來。


結 束了午餐,我們出發前往位在DUPONT STATION的CASA LOMA古堡-加拿大一位財政大臣的官邸,建造於1911年。據說這裡是高級住宅區,而且進去古堡還要門票。但是有太多人說進去不值得,所以我們也只打算 在外面拍幾張照片就好。一群人在外面自顧自地照起相來,還偷偷的嘲笑進去的觀光客說他們出來一定會後悔。
Casa Loma



Me

Chris

Casa Loma and Three of us

Sandy

Sandy, Erica & Anne

Tree


看完了CASA LOMA,我跟ANNE去附近的LCBO買加拿大有名的冰酒回去當紀念品,ERICA也買了一支香檳,接著我們就回學校。由於大家意猶未盡,所以打算來個 簡單的POTLUCK,今天的主廚是SANDY,他要炒辛拉麵,然後ANNE煮了康寶濃湯,ERICA帶了大同電鍋來煮飯,我只帶了一隻小冰酒就過去等吃 飯XD,吵吵鬧鬧地在ANNE的房間待了好久。


Icewine & Brandy

Icewine

Sandy, today

再幾天我就要離開加拿大,要說真的捨不得甚麼,除了朋友我想沒有別的了吧 :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