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9日 星期二

自己動手樂趣多-辛巴克剃毛記

                夏天還是到了~~今年夏天好像來得比較晚,不過威力也很強。好幾天都34度!嘉義縣很多老農夫被熱死,好可憐。看著辛巴克穿著一身皮草走來走去,就算是在家裡也很熱。最近還有好幾天都是一到下午就很悶的天氣,我個人又不太常開冷氣。我還可以睡覺前洗個冷水澡消消暑,辛巴克總不能跟我一樣吧!所以想來想去~我決定還是要幫辛巴克剃毛。





辛巴克看起來很熱的樣子,他很愛紙箱。





他老是覺得櫃子或是衣櫥的底下會有好玩的東西。



                寵物店剃毛的話,正常是八百起跳。聽起來好像還好,不過辛巴克的飼料、貓砂、零食、罐頭都吃很好,如果每年夏天一到還要送去給寵物店剃毛的話......不知道要多花多少錢了。反正平常也是我自己幫辛巴克洗澡,不如~我自己幫辛巴克剃毛吧!反正一支電剪也才一千上下,剃個兩次我就賺回來了。所以決定要自己買電剪自己剃之後,就上CATS板看一下推薦的電剪。有C5、C6、A2-P,不過聽說C5爭議很多,C6有點吵,所以我最後決定買了A2-P!賣家人很好,寄件很快,下標完的第三天早上我就收到貨品了!還有一年保固,我想賣家應該自己是代理商吧!?





A2-P







左邊是電剪、盒蓋左邊是長度不同的接頭、中間是充電器、右邊是潤滑油

                



                收到貨品之後,說明書上說要先充電8~12小時。不過看到電剪,再看到辛巴克身上的皮草,害我按耐不住好奇心。充了幾個小時之後就決定要開始動刀了!所以我跟我姐兩個人穿上決定要廢棄的衣服就直接上戰場了!





辛巴克:我....快........熱..............死.........................................了



               

                 辛巴克應該是聽到了我們兩個的計謀,躲起來不給抓。陪他警察抓小偷玩了很久才抓到他,馬上把他抱到浴室(地板要乾爽)、關起門來。由我執刀,第一次是又緊張又害怕。





                一開始怕我剃得太短,所以我先換上3mm的接頭。先試個幾刀,不過3mm的接頭不夠大器,剃了半天沒剃多少。索性就不用接頭直接來。哇~~不用接頭果然是剃得很短,邊剃要邊安慰辛巴克、陪他講話。讓他習慣剃刀的聲音那他自然就不會反抗~剃刀剃了五分鐘後就會開始變得比較燙一點,所以要稍微休息一下再剃。也可以趁這個時候安撫辛巴克的情緒~~





                

                背部很快就剃完了!然後兩隻前腳跟兩隻後腳還算輕鬆,因為還可以讓他趴著剃;脖子到胸口的部份,只要把辛巴克的下巴抬起來就會很好剃。不過最難最難的地方就是肚子了!要貓把肚子朝上任你宰割簡直是不可能的事,我跟我姊分工。她包著辛巴克讓他像人一樣的坐著,肚子朝我。然後我先修腋下,還算順利。但是最可怕的地方即將要來臨..............因為肚子有很多奶奶頭,大概有八個吧!一不小心的話就會把他的奶奶頭剃掉,要很小心。而且肚子那邊的毛很長、奶奶頭又很小。所以要找很難,聽板友分享"如果可以的話其實可以用透氣膠帶先貼著,這樣就不會修到。" 不過不知道撕下來會不會很痛XD 。不過我跟我姐的方式是,找到之後先用手按著同一邊上下鄰近的奶奶頭,然後從手指先往外修,把奶奶頭附近的領地先剃光,這樣就可以清楚的看見奶奶頭,也不會修到受傷。不過要修的漂亮就會很費工~"~ 。



        



                最後是修一下屁屁的部份,從肛門的地方往外修,往下的時候要小心蛋蛋。不然一不小心就會把蛋蛋給剃傷(這個應該更痛> <)。然後前腳後腳穿靴子,看是要穿長統靴還是短靴都可以。





                幫辛巴克剃毛的第一次,我覺得我修的還可以。雖然沒有寵物店那麼漂亮、整齊,不過也算是不錯了!而且剃完毛辛巴克沒有覺得不舒服,看起來也很自在的樣子。總之有達到讓辛巴克涼爽過夏天的效果就可以了!希望辛巴克身上漂亮的毛可以快點長出來~~~







看起來很涼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