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0日 星期日

畢業典禮~

                好快畢業典禮就到了!時間真的是不知不覺就溜走了,當初考完高中聯考後,我的直覺就告訴我:就是應該唸中央吧!當初還傻傻的不認識系上的同學,指認是駱駝還有阿傑兩個跟我一樣也是武陵的學生,至少是有認識的人吧!不過剛上大學加上我又住在家裡,所以很少參加系上的活動。也不是我不願意住在學校,住在學校很好啊!考試的時候有甚麼最新消息馬上就知道,也不會睡過頭,也不會忘記交作業、宿網又快、又可以跟大家很快就熟起來。不過我還是選擇留在家裡陪我爺,老人家總是比較需要人陪(笑)。







                然後傻傻的就過完大一,大二為了熱舞社、為了跳舞,整天忙的沒日沒夜的練舞,而學弟妹還不一定懂你的辛苦,就像我們當初不懂學長姐的辛苦一樣。直到自己當上了學長姐要帶學弟妹了才發現:原來學長姐還不好當!大二也是過的很快,系上的同學都抱怨很少看到我。只有上課的時候才會看到我,我還常翹課。說來也真的是慚愧!熱舞社的舞友比系上同學還熟,成績也不顧。可能那個時候還是很有熱忱吧!不過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像厲害的小P一樣一直堅持自己對跳舞的熱情,起碼我就不是。一部分是私人因素,一部分是環境因素。我想我不回去跳舞在某些方面來說,可能是件好事。不過這麼一來我的時間也多了!跟我當初的想法差不多。因為我希望多留一點時間給自己,那個時候跳舞很快樂。不過在原來的那個環境,跳舞對我來說快樂沒剩多少......可能是我花的時間太多。應該說我很需要自己的時間吧!總是有些事是現在該做的。當初我選擇跳舞,因為那個時候的熱情很適合發揮在跳舞上。不過現在應該多為未來思考一點!







                大三亦然決然的不回去熱舞社了。我把時間都花在唸書上,說是唸書,應該說是還債比較恰當一點!誰叫我大一大二不努力,大三大四徒傷悲。不過還好我肯拼,願意花比別人多一點的時間補償我之前空白的那一段。至少現在看來是沒有甚麼遺憾。要說有點遺憾的話,可能是不能回去跳舞吧!不過既然是我選擇的,也不用覺得惋惜。每個階段都有那個階段重要的事,至少我現在明白了一些很重要的事,也不算太晚吧 : ) 。那些快樂的不快樂的事,發生的也發生了!過去的也過去了!太執著的話反而對自己不好,不如就讓那些事被這幾天的大雨沖走吧!等放晴了就又是一個新的開始







                下定決心之後努力了一年,每天都在圖書館,固定的作息,沒有甚麼娛樂的生活,搞的我的精神都快出問題了!不過還好最後有好的結果,那也就不枉費我這一年來的辛苦了!這一年來根士有還有系上的同學也算是變得比較熟,我還是很努力的經營我的人際關係啊!!我不會忘記那天晚上你們三個笨蛋聽我說故事,大家口無遮攔的聊天。聊到太陽都出來了,你們才肯放過我一馬。也不會忘記去宜蘭羅東那趟好笑的天堂地獄之旅。時間過得好快、到現在,一轉眼我已經算是半個畢業生。早上畢業典禮已經結束!我還在跟大家照相跑來跑去。怎麼現在就變的好像老人講故事一樣?我想,這四年我學到了一些甚麼,了解了一些甚麼;失去了一些甚麼,也得到了一些甚麼。懂得怎麼相處、妥協、放開、面對、承擔、負責、學習。

我想我應該有點長大了 : ) 。







                傻傻的過完一年;然後是帶著熱情的跳舞一年;調整生活重心半年;專題與研究所考試並進一年;然後是大學最後的半年。其實時間這樣就過了!倒也不是真的過的很快,而是好多好多事情都過了變成記憶,然後累積在心裡面。好像才剛發生過卻又已經很遙遠。6/10了,大學四年最後的三個禮拜。過了之後,大家也都有了自己的路了!唸書的就繼續唸書、進入職場工作的也很多、出國或是當兵;不同的選擇都代表一個階段的開始。未來當了大老闆的那些人也請不要忘記我是你的同學;國際企業的執行長也請賞口飯吃;唸書的夥伴就一起加油吧!至少我們算是比較幸運的一群,因為我們還不用面對社會壓力。我想,先成為社會新鮮人的大家一定可以找到自己的方向然後努力。不管怎麼樣,肯為夢想而執著就很棒!加油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