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3日 星期六

東京五天四夜鐵腿自由行 - DAY3 ASAKUSA ODAIBA

                終於寫到第三天了~"~ 。今天一早起來就是想著我美味的早餐,看PTT的鄉民推京王廣場的早餐推成這樣,那我一定要來親自嚐嚐。賭上我爺爺美食家的名譽~"~ (其實他不是,他都隨便吃......)。  

                趕快梳洗完畢,抓了一下頭髮。到了日本蓮上班族都在抓髮型,我不抓不是很失禮、很擸榻嗎!所以照理說還是要抓一下,然後出門搭電梯往二樓的朝食出發~~~。





                

                今天我們要吃的是JURIN-樹林,是和食、洋食BUFFET,一進店門口就有人跟我們親切的打招呼、收前天櫃檯給的朝食券。然後帶我們到靠窗的桌子,問我們:COFFEE?TEA? OR ME(這兩個字她沒說其實....)然後餓死鬼的我趕快就去找東西吃,裝了一大盤回來。有培根、火腿、炒蛋、香腸、麵包類和奶油還有炒麵我的最愛~~~~~~~~~~~~~~~~~~~~~~~~~~~~;還有穀片類、和食的御飯、納豆、味増汁、漬物等。我個人比較偏好洋食啦!所以我裝了一大盤都是洋食,請大家欣賞一下吧!























                靠著窗看著窗外的東京上班族匆匆忙忙的走來走去,但是我卻在京王廣場的餐廳裡悠閒的吃早餐(遠目...);照片還真的有樹林的感覺。







                今天的行程是要去淺草寺然後把長榮送的水上巴士券用掉!(反正是送的不用白不用~)所以看好航次之後就往車站出發啦!







                先坐都營新宿線到馬橫山まくばよこやま(忘記是不是這樣拼了~"~),然後再走路到東日本橋轉都營淺草線往淺草出發。在這裡我不得不說~~在日本搭地鐵真的是很方便啊!鄰近東京的景點都可以搭地鐵就到,說多方便就有多方便。真的是很棒啊!台灣交通方便的大概只有台北市吧!~"~ 。







                到了淺草順著路標就可以走到雷門,雷門前面還會有人力車的車夫拉觀光客坐人力車,不過好像有點貴的樣子~為了省錢所以還是不要坐好了!去淺草寺的當天雖然不是假日不過觀光客也是不少,還遇到日本國中生(還是高中生)的畢業旅行,有一些頭上還帶著昨天去迪士尼買的史迪奇髮圈(笑)。在淺草寺中央大街上就是小店在叫賣人形燒。感覺有點像是台灣的雞蛋糕,不過是紅豆餡的雞蛋糕。這種東西還是應該要趁熱吃,所以只買了一個人形燒。說是人形燒但是我買到的是燈籠燒= =。



               







               















































































                                                    我的眼睛是怎麼了攝影師先生......







                這個是小玩子說抹了香爐的香在頭上就會變聰明喔!!那我要多抹一點~



                 然後進去參觀淺草寺,真的好大呀~而且很莊嚴的感覺,我記得裡面供奉的是觀音大士吧!照了幾張照片然後就求個籤,求籤要丟100円,大家都丟一個銅板,害我不好意思丟十個十円。誠心的求了一支籤,是小吉。心情真好!聽說如果是抽到兇籤的話就要把紙籤綁在旁邊的鐵杆上,用意是不要把厄運帶回家。不過這樣的話那厄運不就都留在寺裡面了嗎?(~"~)



















                約10:30淺草突然下起雨來,大家都急著找地方躲雨。不過雨不算大~所以就先往旁邊的法院通り逛逛,有日本二、三十年前的感覺,還有和服店。感覺合富都好貴啊!後來因為雨逐漸變大了~所以決定還事先買把傘吧!日本的氣象預報果然很準啊!說會下雨就是會下雨,跟台灣的比起來台灣準的大概只有豪雨特報吧......我就不說了~逛了幾家小店決定我要買回來彎的紀念品後,淺草寺這個景點就算結束啦!接著就往水上巴士出發~





















                水上巴士的乘船處就在離淺草寺不遠的地方,出了雷門左轉走三、四百公尺就到了吧!往一個黃黃很像觔斗雲的方向走就對了。到了乘船處拿出我的長榮兌換券、再配上我破破的日文,想不到售票員還是聽得懂。可能是因為他講的不是英文吧!後來我發現長榮給的水上巴士券是一日水上巴士護照。也就是說甚麼線都可以搭,不過不包括卑彌呼號ヒミご(直達台場線)!不過我很想向長榮建議啊~竟然搭水上巴士的話不是應該大家都會搭到台場的嗎!甚麼線都可以搭就是不能撘卑彌呼號這樣不是很怪嗎?再說淺草到台場直通線的票還比較便宜~拜託長榮有點誠意嘛~~~等啊等的~船終於來了。跟我們同船的還有好幾個西班牙人,還有一個美國女生,單身一個人到日本來履行真的很佩服他!坐船晃啊晃的~海風涼涼的吹來、在河上慢慢飄啊飄的~覺得整個人都清爽起來了!第一次坐船感覺還不錯,可能是因為浪不大吧!晃啊晃的就到了日之出棧橋,然後再用破爛的日文問服務人員水上八日一日護照可不可以搭日之出到台場的航線。當然是可以囉~所以我門就省了百合海鷗號的車錢,再撘一次水上巴士往台場出發囉~~~











                看起來有高科技的感覺,是淺草到日支出棧橋的船







                看起來很歡樂的一艘水上巴士~是日之出到台場線的船











                船長今天辛苦你啦~~~



                到了台場海濱公園,其實就是一片沙灘。很適合情侶晚上看夜景= =+ 到台場海濱公園就先去DECKS,因為有台場一丁目商店街還有台場小香港。主要就是營造早期日本還有香港的感覺~算是弄得還不錯囉!到處走走看看;裡面又不能照像,所以就去隔壁的AQUA CITY啦!        











                日本美食之旅從這裡開始!一到AUQA CUTY的第一件事就是去5F吃和幸豬排-和幸とんかつ,夢幻美食炸豬排料理,PTT鄉民推到不行的豬排我來啦!!!!!!!!

因為吃飯的時候已經是兩三點了~店裡面沒有人,所以很安靜。點了套餐,上完了大根沙拉還有御飯跟味増汁之後,今天美食之旅的主角就上場啦!我的最愛-炸豬排!

免費吃到死的キャベツ,還有三種不同口味的揚け。光用看的就讓人流口水,先吃招牌口味,肉質緊實、麵衣炸的金黃酥脆、肉香四溢,一口咬下炸豬排就發出"かつかつ"的在耳朵裏響個不停,好像連耳朵都能感覺到肉的緊實、麵衣酥脆還有香味。三種口味的豬排都讓人愛不釋手、白飯一碗接一碗、特製的豬排沾醬更是沒話說!沾一點就能把炸豬排的香味給提出來,店內招牌的SAUCE當然也不能錯過!不管是吃原味還是吃沾醬都很棒!我愛死炸豬排了!康也愛、小米也愛。不枉我這次專程來吃和幸豬排。











                聽說外面現在在下大雨,所以我們就去樓下的玩具反斗城逛逛囉!在這裡買到了德德的假面超人模型禮物。然後就去SONY EXPLORASCIENCE  500円/大人,我想說裡面可能會有好玩的東西,因為書上一直介紹。不過就是介紹一些好玩的科技啦!最好玩的應該就是天線寶寶丁丁還有電台節目吧!還有覺得自己是草薙京放大蛇薙這個也不錯,滿足了我的小小幻想。







                接著康說要去富士電視台看一下,當然~~~來到台場是應該要去富士電視台看一下!一出門口發現真的是下大雨啊!淺草買的六腳傘很弱不禁風、馬上被吹壞,好不容易過了個天橋走到對面。可惜我原來的行程是去SONY,如果可以提前網富士電視台逛逛的話應該會有很多很棒的收穫。比如說跟花媽或是魯夫合照啦;或是跟小丸子合照啦!這些都很不錯!不過今天也算是走了不久啊!我的腳也很酸。一進到中庭就發現大家要打烊了......才七點耶~大家也太準時了吧!算了~~~我什麼也沒買的就走出來。因為沒有東西可以逛有點傷心。然後緊接著就是日本美食之旅第二彈~~~登場!





















                一次可以品嚐到蛋包飯還有漢堡排兩種美食~我簡直是天才!!











                甜點很棒,是香草冰淇淋+薄荷葉裝飾還有香脆的玉米穀片提昇口感,就算吃得在飽也塞得下~令人激賞的一品!







                一樣也是大家推到不行AUQA CITY的蘋果樹-"ポムの樹"蛋包飯,有好多種類的蛋包飯啊!看的讓人也花撩亂,我決定點雙醬料-肉醬與番茄醬雙重奏的漢堡排蛋包飯;小米點的是奶油起司蛋包飯;康的是女性蛋包飯套餐。我們都有沙拉跟飲料,不過康的還多了甜點!說到飲料我不得不提一下日本的紅茶又不加糖、又不是檸檬紅茶,讓我喝的時候很難過,糖包跟奶球要搞半天!蘋果樹上菜算很快~馬上就送餐過來~~不過沙拉我不愛,很和風、注重醋的感覺。接著就是我的漢堡排蛋包飯,聰明如果在日本可以一次品嚐到漢堡排還有蛋包飯這兩種經典美食。發明漢堡排還有炸豬排的人簡直就是天才嘛!!!哈哈哈~~~吃飯吃到一半康就把它的電子辭典拿出來~是SHARP的,加裝天線就可以收到地上電視波(我懷疑是衛星),可以直接用電子辭典看電視而且還無料。畫質清晰又有字幕,對於學習日文的人來說真的是一大福音啊!在這裡我也不得不說日本的科技真的是很發達呀!台灣的電子辭典要能看電視不知道是多久以後的事了!唉~~所以就算把高科技帶回來台灣來還是英雄無用武之地啊!



蛋包飯很好吃!我個人推荐肉醬!番茄醬的味道有點重、太酸,影響蛋包飯,把蛋包飯本身的味道壓住。嘴裡只有很重的番茄味跟酸味。所以還是肉醬比較棒啊!ˊˋ









                























































































                接著時間也快接近九點了!所以先跟台場的自由女神來張照吧!證明我有來過台場~時間也不早了所以趕快搭百合海鷗號往大江戶溫泉物語出發吧!買了車票撘車到達TELEPO站,趕快往大江戶溫泉物語前進。誰知道一到門口才發現已經禁止入場了= =,我們只差了十分鐘啊!唉~我還以為十一點以前都可以入場的說!乘興而來敗興而歸,也好啦~~算是省了一筆。回車站的路上因為風雨實在太大,弱不禁風的六腳傘已經被吹的不成傘型了!所以就只好趕快去在地人的好朋友-AMPM買一隻透明傘,這支傘果然就比較堅固。可以禁得起大風大浪!不錯~







                既然大江戶溫泉物語沒有玩到,只好退而求其次去大觀覽車囉!在青海站!在這邊也是,沒有逛到維納斯。因為時間很晚了所以也沒甚麼人,買了票就趕快上大觀覽車。這邊售票員會問想要坐COLORFUL的還是透明的。雨大成這樣誰還管他甚麼COLOR不COLOR,所以就選了顏色桿快上大觀覽車。大約16分鐘吧!可以在摩天輪上面欣賞台場的夜景。可惜下雨~~~不然的話一定很棒!





















                在台場的行程都結束啦~時間也不早了!就再我們要離開的同時還碰到另外一群人潮。好像是當天有甚麼演唱會在台場舉行吧!一但有活動人就開始多啦!現在拖著又濕又疲累的身體只想趕快回京王廣場泡個熱水澡ˊˋ。做到汐留站就換都營回新宿,都營跟JR真是大家的好朋友啊!每次轉車都覺得日本的觀光發展的很成功!不管是交通還是景點、私鐵、都營還是國營鐵路,大家的目標的是要給大眾方便,然後帶動觀光發展。便捷的大眾交通工具也可以吸引國人減少自己開車的機會,對於環保來說也不失為是一個頗有成效的作法!每次轉車都好有感觸啊!到了汐留站轉都營大江戶線.











                大概30分鐘之後終於回到了新宿、京王廣場我可愛的落腳處。今天淺草與台場" あさくさとおだいばの一日遊び "的一日遊就在這裡結束,我小腿的痠痛記錄著我今天的回憶。總算是沒有白來日本啊!泡個熱水澡養好精神準備明天的最後衝刺吧!



1 則留言:

shery 提到...



大江戶溫泉物語實在太好玩,沒去太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