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6日 星期六

東京五天四夜鐵腿自由行 - 行前篇

                因為是第一次自助旅行出國,所以一切感覺都很新鮮!從找機票、訂飯店到換日幣、規劃景點還有交通路線、轉車等等都是我自己一個人在弄。所以去玩的時候感覺就很充實。雖然一開始我還分不清JR、都營、東京METRO這些到底有甚麼分別,不過就算分不清楚還是可以到日本走透透。板上的人真的幫了我很多忙,很用心的回答我關於日本自由行的問題,在這邊謝謝版上的人囉! : )







                因為考慮到我爸當天要上班但是又要早起送我去機場怕他太累,所以我想先到同學家去住,隔天再一起搭計程車出發。所以星期天的時候我先準備好行李,整理的差不多星期一就可以往桃園出發啦(還是搭計程車......= =)!本來打算星期一的下午就要去桃園,順便打疫苗還有添購一些小型的日用品。







                途中發生了一點小插曲,水電供前一天晚上跟我約要來我家跟辛巴克玩,真的是個狗爸爸對寵物很有興趣,不過他12點左右才到有點晚。跟辛巴克玩一下順便跟他說明一些養貓的事情,這方面我還蠻有心得的~先預祝你養寵物順利成功囉!







                接著因為我今天要先去日本晚上不回來,所以我姐打算煮個菜再家裡陪我爺一起吃飯。便宜了水電工(還吃了兩碗......),我姐煮的菜還可以吧!因為前一個禮拜都在下大雨,今天難得放晴,我姐之前車禍肩膀有受傷,因為一直都不管他所以現在變得有點像風濕痛(這不是老人病嗎?......)。我爺打算要騎摩托車載我姐去新竹麻園一個有名的骨科中醫師那邊看一下,一個老人家騎摩托車也太危險了一點!更何況還要從中壢騎到新竹,連我都覺得我爺太衝了~"~ 。所以我決定趁今天有空就先開車載他們去新竹,所以等水電工吃飽之後,我們就一起出門。我要先騎摩托車到我爸公司把車開回家接我姐跟我爺。然後再開國道一號往新竹出發(因為我爺不會走高速公路~"~),到新竹麻園給醫生看一下。看他把我姐的手扭來扭去,我姐痛到哭出來超可怕。還好不是我~~很快就看完了。醫生拿了一帖藥說是要用熱水煮中藥加蔥頭還有醋,用熱毛巾敷肩膀。看完了之後我從新豐開高速公路回去,高速公路果然比較快~大概30分鐘左右就到了!







                之後要出國五天,辛巴克的貓砂又用完了。所以我順便去寵物店幫他買個零食還有貓砂,以便之後備用。我姊吵著要去家樂福買靠背,還要買點家裡用的東西,所以我們逛了家樂福買點東西就回家了。大概一點左右從中壢出發,五點多才從新竹回到家。然後我還要再開著車回我爸公司把車還他、騎摩托車回家,再整理一下行李,確定東西都OK了之後。我再撘計程車去桃園。這一路真的是奔波啊!





                

                大概做30分鐘的車到桃園,然後先放一下行李就去敏盛醫院,想說為了讓家人安心就去打個MMR吧!掛號本來要掛家醫科,不過櫃檯小姐說掛內科比較快,所以就幫我們掛內科,但是根本沒有比較快,在醫院等了四十幾分鐘然後醫生終於回來了。問了一下我們甚麼時候要出國,我們說:"明天......",結果醫生就說那你不用打了!可以省這個錢,打了疫苗要一、兩個禮拜才會產生抗體...... (冏),結果白來了= = ,不過也省了六、七百塊;然後再去一次家樂福買點小型日用品,然後回同學家~確定行李都收得差不多了!就等明天出發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