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4日 星期日

東京五天四夜鐵腿自由行 - DAY4 OMOTESANDO

                鏘鏘鏘鏘的來到了第四天~~今天還是期待早餐的一天。原訂的計劃是吃完早餐就往吉卜力出發,然後可以搭龍貓巴士(其實不是龍貓巴士只是彩繪巴士......)。逛完吉卜力再去原宿、表參道、澀谷。光聽行程就知道是鐵腿的一天。所以今天一定要養足精力啊!在出門前先去預約櫃檯預約利木津巴士(LIMUSINE)的車票,免得明天沒車去機場。







                昨天的早餐是吃樹林,所以今天可以來換個口味。反正京王的早餐券有三間餐廳可以自己選。所以今天吃另外一家也是和食與洋食BUFFET的餐廳,這家餐廳的感覺就比較高級許多了!可能是裝潢的關係吧!感覺上不那麼平易近人,不過店經理跟服務生的服務還是一樣親切的沒話說。東西的話就跟樹林差不多大同小異囉!不過今天嚐試了一點點和食,不外乎就是漬物還有納豆啊、丼飯汁、味增汁那類的東西。納豆是個很可怕的東西,各位吃之前真的是要三思啊......不過丼飯汁、味增汁這些東西配飯吃的話就真的是很不錯。可以吃好幾碗飯!







                還是一樣悠閒的品嚐過早餐之後,就往新宿車站出發。今天要搭中央線往三鷹市,不過指示牌上面寫的方向我不是很清楚,所以就走到了另外一個特快車的搭乘月台。還好有問一個上班族婦女,他跟我們說要在對面的那個月台上撘車。好心人,還很熱心的向我比手畫腳,怕我破爛的日文我聽不懂他在說甚麼~"~。總之是有驚無險的搭上了JR中央線往三鷹市的車。大概20分鐘過了七、八站就到了三鷹市。







                原訂行程是到三鷹站隻後走南口出口就可以買龍貓巴士的票,不過南口出口也挺大的!也不知道要在哪裡買票、更不知道要去哪裡搭車。所以就先在天橋上亂走,好不容易看到了龍貓巴士乗り場,不過附近的售票機只有買往復券300円(來回),沒有片道券200円(單程)。不想多花錢坐來回巴士,再加上身上又沒有零錢我被旁邊的人很狠的罵了一頓,搞的我心情不好已經不想搭公車了!所以決定走路到吉卜力美術館順便沿路上散散心,照著地圖走就會走到風の散步道,沿著風の散步道再注意一下路牌就可以到美術館了!沿路蟲鳴鳥叫好不清幽~而且有樹遮蔭也不會覺得熱,從三鷹站到吉卜力美術館大約是1.5公里的路吧!走路應該不用20分鐘。散散步也是不錯的選擇就是!















                到了吉卜力美術館拿出我事先在台灣向東南預先買好的票,只要拿著收據單就可以排隊準備入場了!進場的時候會先核對兌換券的名字,然後服務員會給每個人一張底片當做票,很有紀念性喔~~我拿到的好像是天空之城的其中一個場景的底片!我們去的是10點到10點30的那一場,好多人在排隊啊!有親子、有夫妻、還有跟我們一樣的觀光客。不過館內不能拍照就可惜了!在美術館裡面就像走到了宮崎駿的動畫世界一樣!有龍貓、霍爾還有好多好多宮崎駿的動畫,裡面的裝潢也好棒!好像一樓是動畫世界然後挑高中庭到三樓;二樓、三樓就是宮崎駿的工作室,日本人做事就是很注重細節!這點我好佩服!在工作是裡面還可以看到很多動畫的手稿,還有交稿的原稿件。每一個環節的做的好細膩!真的是應該要來看一下。在工作室的對面就是龍貓巴士めい的大型玩偶,大概有兩坪多那麼大吧!小朋友都可以進去跟她玩。外面就是一個巨大的鳥籠,上去之後就會到空中花園,上頭有巨神兵。就是天空之城的機械人。既然來了就一定要跟他合影一下囉!然後就去買點紀念品回來!買了幾張貼紙還有三鷹吉卜力的吉祥物,是一隻鳥。在參觀的中間還有每日的電影放映,是吉卜力工作室的獨家巨獻。外面是看不到的喔!今天演的電影是めいと風淨谷。算是龍貓的外傳吧!片長大約16分鐘。也算是還滿好笑的!不過每天的放映時間是每小時的15分、35分、55分。只放映到五點多吧!所以如果是參觀場次比較晚的旅客就要把握時間啦!















                裡面都參觀完了就去外面看看天井還有草帽餐廳,是紅豬在拿菜單喔!所以我還以為是紅豬餐廳。日本的天氣雖然溫度表面上是不高,但是一被太陽晒到還是會汗狂流啊!而且很有可能會被曬傷= =+。所以一到室外就有點熱。參觀完整個美術館之後就準備要從井之頭公園離開啦!不過井之頭公園時再太大一個,快要變成一個室外的展覽館了吧~我想。因為沒有路線圖所以只好走出井之頭公園繞外圍走出去囉!回程只要走到吉祥寺站就可以了。所以路程會比較短一點1.3KM,不過已經是中午時分了所以就開始熱了。人行道上還不時的會有腳踏車從後面冷不防的出現~話說腳踏車在日本是要車牌的。而且晚上要騎的話一定要裝燈,再買自行車的時候店家就會給你一個像是行照的號碼,也就是說日本的警備隨時都可以要求查你的自行車牌牌照。而且亂停腳踏車的話還會被鎖起來,這點跟中央好像喔XD。











                終於走到吉祥寺站之後,還是一樣不知道乗り場在哪裡。順著路排走就會發現為甚麼車站會在百貨公司裡面????真的令人很不解啊!不過這樣是很方便沒錯啦!大概就跟忠孝復興站這樣差不多吧~"~。總算是搭上往新宿的車,然後在新宿站轉山手線往原宿出發,經過代代木站,就到原宿啦!到原宿的第一件事情就是馬上殺去料理東西軍推薦的餐聽 Zip Zap,記得那次的比賽是三明治VS漢堡。既然這麼有原剛好在原宿的話就一定要去啦!順著網站上面的地圖在GAP的路口轉彎再走一下就到了!料理東西軍我來了~~~~~~







                點了招牌的漢堡還有一個雙起司的火腿三明治。不過有好多人都點義大利麵。我怎麼沒有看到MENU上有這種東西???不過還是有一桌的客人點了招牌漢堡,看來情報是正確的!漢堡我然是好大一個啊!牛肉吃五分熟的不會太老不會太生剛剛好!雙起司的火腿三明治也很不錯!不過因為番茄的汁實在是有點多搞的吐司已經不酥脆了。有點遺憾,不過整體來說還可以。至少我吃到料理東西軍推薦的餐廳了!: ) 吃飽和足了就先去馬子推薦的BEAMS看看吧!在原宿明治通り的街上就有一排都是BEAMS。BEAMS+ 、BEAMS BOY、BEAMS GIRL等有好多,但是我逛完了這幾家店以後竟然空手出來........連我自己都傻眼,不過可能是日本風的東西跟我不太合啦!然後原宿一定要去的地方就是HEAD PORTER。完全沒有招牌的一家店,就算照著地址走也很容易被忽略的一家不太起眼的店= =+。逛了裡面的包,款式是很特別,但是可能比較適合潮人吧!對我而言就不太具有吸引力了......唉~~連續逛了兩個我滿心期待的店卻都空手出來。叫我情何以堪......















                因為走了很久也累了!就去很久不見的溫蒂漢堡休息一下,討論一下接下來的行程,因為表參道好像晚上比較漂亮的樣子。所以決定趁現在兩、三點的時間趕快殺到明治神宮去。不過要走回原宿車站又是一個大工程......而且還是上坡......都是因為有一個豬頭堅持要先吃ZIP ZAP。所以才要這樣折騰我這副老骨頭,但是還是乖乖的走回去明治神宮。明治神宮超級大的。就在原宿站出來的右手邊而已,一轉彎就是一個大鳥居。近的不可思議!!!!走進裡面也要花大概十分鐘的時間,路大條的不像話。周圍一樣是蟲鳴鳥叫、然後樹蔭把整條進去的道路都蔭滿了。一路走一路欣賞風景,不知不覺就到明治神宮裡面了!入境隨俗要用池水洗手然後喝一下池水,然後參拜一下。竟然來到了明治神宮的話,那麼買御守這件事就是少不了必做的功課啦!















                果然明治神宮的御守比淺草寺好看多了!不知不覺也是買了不少。然後拍照但是被廟裡的住持趕走......可是有一個西班牙人拿著單眼相機只差沒有大腳架而已。竟然沒事......就是瞧不起數位相機嘛!!!!不過明治神宮又大又莊嚴。到這裡來也算是文化心靈之旅哈哈!然後花了一番功夫走出明治神宮,就要往表參道前進啦!







                走到GAP的路口之後就去逛了一下SHOPPIN'天書裡介紹的LAFORET(是這樣拼嗎?)我個人覺得對男生而言非常的難逛......沒事還是不要走進去!然後看到原宿很有名PTT板上也是推到不行的可麗餅,不過因為都是甜的口味所以我沒有買~"~,在台灣吃的話也習慣吃鹹的可麗餅。可能也因為不是假日沒有大排長龍。然後就轉到表參道啦!一路走到表參道HILLS整個太高級害我不敢走進去,等以後我升級可以進去的時候我會再來的!然後走到青山通り就要右轉沿著青山通り走就可以走到原宿,大概走20分鐘吧!然後就會走到澀谷街頭了!果然是星期五啊!人潮慢慢湧現嚇死人!走到澀谷順便去逛一下丸井、PARCO百貨公司、然後UNIQLO還有STUSSY等店。本來的目的是要找PORTER KURA CHIKA。不過可惜的是在裝修要等到22號。那個時候我都已經回國了......(就是今天)想找的JAM系列只有在台場的KURA CHIKA有過一面之緣,唉~~早知道應該要把握當下!







                在渋谷街頭有好吃的一蘭拉麵,走到渋谷已是五六點了。肚子餓了當然要吃點好吃的東西。在東京四天了還沒吃過拉麵這種道地的日本美食,那今天就一定不能錯過一蘭囉!一蘭在地下室,24Hr,進去要先買餐券,750円一碗,如果要嘉麵的話要另外買替え玉券,也就是加麵的券。另外也可以買啤酒券等等。一蘭的座位是一人一格,很像是補習班的補帶室或是K書中心一樣,一人一格,算是特別的設計。一蘭在進去之前還要先填一張拉麵單,選擇麵的硬度、湯的鹹度、辣度等等。算是很客製化的拉麵一品!坐下來就定位之後就趕快吃拉麵啦!沒有想像中的鹹,不過湯的濃度倒是不在話下!很香、很濃,不過麵細了點,但是不影響整體的評價!叉燒也很OK(叉燒要買叉燒券3片50円)。然後辣度的話我是選1/4。剛剛好,可以引起食慾的辣度但是又不會太辣!GOOD!吃完一蘭拉麵算是好好的祭了我的五臟廟。算算時間也差不多是六點多。這個時候回新宿的話還可以逛一下百貨公司。所以就打算回新宿逛一下百貨啦!算一算我們的腳程還算快的!可能是因為沒有要去表參道HILLS還有六本木CITY吧!不過日幣也用得差不多了!所以還是省下那夜景的1000円吧!



















                回到了新宿就趕快逛東口的丸井百貨,目的是要找KURA CHIKA(我真是不死心~),不過走來走去找了好多家店都沒有,到了東口前還看到街頭藝人表演。日本人真的是很有個性啊!滿有趣的!找了好多家店都沒有找到KURA CHIKA也只好放棄。後來決定去SHOPPIN'天書上介紹的CHAPTER看一下鞋子,嗯......不知道該說些甚麼。沒事的話還是不要去逛吧!我覺得ABC MART說不定還比較好一點......。

抱著失望的心情先回飯店洗個澡。然後決定要去新宿東口找點樂子順便找宵夜。走著走著就走到了歌舞伎町,可能是因為今天是周末吧!本來沒人的地方滿滿的都是人潮。一堆早上看起來很正常的西裝族,現在都把領帶綁在頭上,然後大聲的在路上唱歌、走路東倒西歪的,看起來壓力真的很大齁!想說這時候應該要找點東西吃,大家推到死的松屋至今還沒進去過,剛好附近有一家,所以就進去啦!大大的招牌上我只看得到牛めし,其實就是牛丼的意思。(不是天下第一味喔...)點了"普",我想大概是一般SIZE的意思,宵夜嘛~不要吃太飽比較好。隨餐還附贈一碗味增汁,這裡的老闆也會說中文,媽呀見鬼了~怎麼會說中文的人一堆。前幾天讚歧烏龍麵的老闆還有とり焼き老闆娘才跟我說過中文,怎麼好像會說中文的人全世界都有而且還不少~~

















        

                牛めし,好吃呀~~~便宜的國民美食嚴選這道一定要上榜!便宜又大碗,而且聽說分店多到不行啊!來日本該吃的都吃的差不多了!計畫的一部分也已經完成了!就在這個時候剛好看到章魚燒たこ焼き,這個也是不容錯過的日式美食,所以就跟老闆要了一份6個250円,老闆很大氣啊!也很適合當壽司店老闆!いらしゃい~~說的中氣十足而且還會說中文,哈哈!東京的章魚燒麵糊沒有台灣的麵糊那麼硬,比較爛一點,不過章魚倒是比較新鮮也比較大!在歌舞伎町的街道上還會有奇怪的人想要跟我們說話,感覺是在拉皮條的。而且周圍的店家招牌看起來都很色情,在這裡的話對人還是冷漠一點會比較好!吃飽喝足了~就要回去飯店休息啦!不過這個時候剛好經過麥當勞,聽說這裡也有100円漢堡,便宜的國民美食的話好像也要吃吃看,所以還是上去吃吃看了!平價而且聽說是不錯!就100円來說是比台灣便宜了(只要26.8円)!而且種類多一、兩個。該吃的也吃完了!就回去飯店吧!把今天的紀念品還有行李整理一下,明天就要準備回台灣了。真是不捨啊......紀念品還有一些新衣服快把我的行李箱撐爆了!還好我PACKING的技術還不錯。



















                明天的行程是去找可遇不可求的Wii然後逛一下新宿的百貨公司。緊接著就是要回台灣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