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6日 星期三

早起、政大、行天宮、和民、鼎盛診所 ~"~

               喔~~~今天被逼著要很早就起床,所以我大約七點半就醒來了~"~。是一個很沒人性的時間......,自從考完研究所以後還沒有這麼早起床過。(那個考試鈴聲也很久沒有用了XD)一起床就聽到窗戶外面滴滴答答的聲音,果然今天還是下雨了~"~。雖然很不想起床,不過為了去找恩主公還有文昌帝君還個願,我還是乖乖起床好了ˊˋ。





                起床刷牙洗臉挑一下下雨天要穿的衣服,下雨天又不能穿新褲子新衣服,所以我今天只好舊舊的出門ˊˋ。騎著我的摩托車穿上雨衣,折騰了15分鐘到火車站,買了車票搭上火車之後,竟然有一個人跟我說他是坐計程車到車站的......很好......。真敢花。算了~不要計較這麼多,我人這麼好。到了火車站吃了MOS早餐,MOS早餐真是百吃不厭,特製花生醬多的培蛋真是一絕!但是有個奇怪的太太在我面前買了蒟蒻禮盒,要打統編就算了。還問特價以後一個是多少錢,是沒學過數學不會自己算嗎......很想罵髒話。不過我只有擺臭臉給他看,人真好 。然後就轉捷運到公館、236到政大。





                其實公車很快嘛!不知道誰不願意住在公館附近......。算了~都已經給訂金了,大不了先住一年再說。到了政大去報到一下(不是我......),還很巧的遇到林砍易(化名)。放心啦~你會上中央的。嚴小姐只是唬唬你罷了~~報到是還滿快就結束~後來我們在等政大到行天宮676,誰知道有天兵沒看發車時間,一天只有五班吧。在我們等了十幾分鐘之後發現我們離下一班還要再等50分鐘......我真的不知道該說甚麼了~"~。所以還是乖乖的做到台北車站再轉49到行天宮。



                

                天兵買了旺旺跟恩主公還願(又不是要做生意),不過也沒也別的東西可以買,將就一下囉!因為接近中午的關係,所以人也變的比較少了~我們趕快拿了香就拜拜,然後我們向文昌君各請了一支籤。天曉得我竟然抽到上上籤!!(天兵是中平,也不錯啦!)不過籤詩的內容我看不懂...



       
  五十功名心以灰        那知富貴逼人來

        更行好事存方寸        壽比岡陵位鼎台





                老實說我看到心以灰這三個字,我的心就涼了一半......,但是又說是上上籤,也不知道上上在哪裡。算了,就像天兵說的一樣隨遇而安吧!然後是個早不早晚不晚的時間,想去南京東路吃"澄"又不知道要怎麼轉車去。為了等一下的約會不要遲到,還是乖乖的回火車站ˊˋ。不過到了火車站就有新的選擇,去了馬子跟照相中都推薦的和民わたみ。我們點了~~~嫩烤牛小排丼、壽喜燒定食(天兵很愛吃的醬油火鍋)、豚平燒、抹茶紅豆冰淇淋。







                





                壽喜燒定食上菜很快,因為都是生的東西,擺盤一下就可以出菜了。吃法跟 MOMO很像,不過我個人覺得MOMO的肉比較好吃,壽喜燒的味道也比較容易進入肉裡。不過不貴220,是合理的價位。







                嫩烤牛小排有蛋絲、蔥跟一點點的高麗。特製醬很甜,不過牛小排不燙,飯沒甚麼味道很清淡。所以我後來加了壽喜燒的湯,有比較好一點。牛小排嫩歸嫩但不夠熱,飯有點太清淡。我個人給的評價是普通不過看在是牛排的份上,200的價位也是普通。







                豚平燒剛端出來挺吸引人的,因為沒看過 = =。有點像大阪燒+好吃燒的綜合體。外面是CHEESE還有跟TEN屋一樣的醬汁(我很愛~),裡面就是高麗菜,一點點麵糊加豬肉片(我猜是培根)。說難聽一點就是高麗菜起司豬肉蛋餅佐TEN屋特製醬XD。160有點貴我覺得~"~。







                抹茶紅豆冰淇淋,嗯......紅豆太少~不過抹茶冰淇淋比SOGO的CAPTINA好吃。不會太苦,可惜紅豆太少。目前最好吃的抹茶冰淇淋應該還是澄的甜點吧!







                總結:在台北車站,算是站前店吧!吃的還算飽。兩個人花了670左右。整體來說嘛~給75分吧!東西不難吃但不是說很有特色,價格是正常價位啦!不過對有些餐點來說就太貴了一點。偶爾可以去吃!但是不會突然心血來潮很想吃的餐廳。不過服務態度非常的好這點沒話說。服務生100分






                後來我們還去了MUJI、台銀、國家補習班。天兵要回國家補習班領正取生的精美小禮物(很糟的小禮物,像兒童節禮物......);MUJI買天竺棉背心,本來我想買個筆袋。但是天兵說可以去日本買,好吧~~;第一次到台北總行,我今天才知道原來台灣銀行那麼大。不過分工分很細要走來走去很累耶!今天日幣的匯率是0.2732,我大前天換是0.2741(都是現金買匯)。我虧了50ˊˋ。算了~小額結匯,一點點小錢不要在意。





                最後四點多結束了今天的行程。回到家我真的是好累,但是莊大胖說他發高燒,早上還腸胃炎去壢新掛急診(壢新都騙錢啊....),掛個急診就八百。打了一針~結果到了下午就發高燒.......。還好有我人這麼好~載莊大胖去鼎盛診所,吊個點滴。還好終於退燒了~~你要請吃飯了莊大胖。





                搞得我現在有點累~"~。今天就先這樣吧~我要去看識法代言人!最近很愛港劇。





                

2 則留言:

fufu 提到...

你本來就是天兵啊~公車一天不超

過五班你也敢叫我等 = =+

= = 提到...

幹麻一直叫我天兵 = =